新浪新闻

云南美食的丝绸之路

若妖9

关注

在醉云喃,几乎可以尝遍云南各个地方的特色菜,这些精致的云南特色美食,竟然全都是采回来的!这里的行政主厨杨海中先生带领他的队伍,走出了一条云南美食的丝绸之路。

醉云喃

每次来醉云喃,总要在门口停驻一下,看看停靠在餐厅的窗户底下的那一张破旧的木船。大门一边还有一只栩栩如生的孔雀雕刻,大红的灯笼悬挂在屋檐下,配上青砖木楼,韵味十足。店内餐桌正中的玻璃下有许多窗棂,就好像将整扇木窗移下来做成了桌面一样,再搭配着黄色土陶餐具,别致而又新颖。餐厅正门的右边有一段长廊,透过窗户,可以看到东寺街最有特色的一段。

停靠在门口的木船总会令人驻足
门口的石雕
长廊中阳光微曛
特别的桌子,精致的餐具

有一道名叫怒江簸箕肉的菜品,相信怒江的朋友一定不会陌生,这道菜据说源于瑶族,瑶族人民主要以打猎为生,而簸箕肉是他们过年宴客时必备的菜品,这道菜所用的食材甚多,猪脚、五花肉、排骨、烤鸡、石屏豆腐、辣椒、花米饭,所有的食材都是盛放在一个大大的簸箕之中,这道菜所用的肉类必须先经过特殊的腌制,然后在温火烤制,量足且美味。

食材丰盛,颜色鲜艳的怒江簸箕肉
马帮牛锅汤,牛嫩汤鲜
哈尼蘸水鸡,蘸料所用香料很丰富
一见钟情的冰封牛肝菌

每隔一个季度,仟真和的行政主厨杨海中先生便会带领一支队伍开始一次美食探索之旅,寻找遍布在云南各个角落的民族特色美食,去发掘那些美食的特殊烹调方法,研究他们所用的食材辅料,然后收购辅料进行千百次的试验,在保证原汁原味的前提下加入一些自己的特色。听杨先生说,他们的足迹已遍布滇西滇北,而今年,他们将会沿着茶马古道走一遭,当真是踏出了一条云南美食的丝绸之路。

仟真和餐饮行政总厨,滇菜大师杨海中
精致的天麻刺身
永远吃不够的碳烤牛排
中西结合的黑椒牦牛肉
原汁原味的德宏撒丕

Tips: 推荐:哈尼蘸水鸡、怒江簸箕肉、黑椒牦牛肉、核桃包、马帮牛肉汤、天麻刺身; 环境:古色古香,民族风味十足; 服务:主动续杯,点菜,询问需要,热情周到; 交通:乘坐112路,24路,75路公交车至双龙桥站下车,沿着书林街直走500米即可,书林街、东寺街都有停车位。

醉云喃

地址:东寺街东寺塔
价格:¥65
联系:6419193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