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337台纯电动公交车8月上旬上路

大连晚报

关注

记者昨天从公交集团获悉,公交集团337台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这些公交车将分布在7路、33路、303路、405路、407路、414路、612路、708路8条公交线路上,截至8月上旬,将全部正式上线。公交集团还将在其他线路上继续推广这种新型电动公交车,公交集团近期将有共600台(含近日上线的337台)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

据了解,作为纯电动车的配套,截至目前,一期工程367个充电桩已建成186个,余下的181个充电桩将于8月末建设完工。公交集团经与比亚迪公司实地勘察,在原有367个充电桩基础上,还将扩充建设充电桩145个。充电桩建桩地点主要是公交集团所属各客运站站内。

公交集团党委书记刘德升说,今年,公交集团在大力发展绿色公交的基础上,还将加大对公交服务的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公交服务水平,引导司乘人员牢固树立“大连公交 您流动的家”的服务理念,以舒适的环境,以优质的服务,让大连百姓真正享受到、感受到民生公交的好处。公交集团2015年计划购置车辆660台。其中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600台,LNG清洁能源公交车60台。届时,清洁能源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数量将占全部公交车的50%以上。

那么,纯电动公交车坐上到底啥感觉,昨天,记者走进了414路纯电动车。一上车,直观的感觉就是车门宽了不少。“过去公交车都是手动挡,现在都是无级变速,挂挡简单方便,不用像过去总得踩离合器,过去开一天车,下来后腿脚酸痛,现在能省一半力,司机舒服多了。”司机朱来恩说。

另外,记者注意到,公交车上空调开放,冬暖夏凉。同时,对弱势群体考虑周到,在下车门处设置了残疾人轮椅专用踏板,如果有残疾人轮椅,儿童车等上车,可以直接从踏板推上去,上车后,在后门下车最方便的地方设置了折叠的爱心座椅,还设置了舒适靠背,方便乘坐轮椅的乘客倚靠。而这样高性价比的公交车票价目前仍为1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