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美丽海岛评选网络投票启动 涠洲岛暂居广西9岛首位

记者今日获悉,为提高全民海岛保护意识,由国家海洋局开展的全国“美丽海岛”网络评选正式启动,全国共97座海岛参选。咱们北海的涠洲岛、老鸦洲岛和斜阳岛位列其中,截止今天中午13时,涠洲岛以110票居广西9个参选岛屿首位。

    涠洲岛是广西北部湾地区最大的海岛。涠洲岛由四纪火山喷发、堆积、沉积形成,具有上万年历史,是中国最大最年轻的火山岛,海上丝绸之路的途径之地。先后获得“2013美丽中国十佳海洋旅游目的地”“最美当代世外桃源”等殊荣,与韩国济州岛并列为世界火山奇观之最。

据了解,评选活动分为网络评选、专家评审、结果公示、颁奖四个环节,经过网络投票,排名前20的海岛方可进入专家审评阶段。网络投票日期自为2015年4月8日8:00时起至2015年4月27日24:00时止,共计20天。此次评选通过手机微信关注投票平台公众号“海游11933”(微信号:SeaU11933),点击“海岛投票”信息或菜单进入投票页面,每个微信账号每天限投一票。也可通过电脑登录活动官方网站http://www.seau11933.com/进行投票,为您家乡的美丽海岛点个赞吧。


记者:黄家海 周燕

加载中...